168CM

英雄其名。(02)

MHA #上耳#
上鸣电气 × 耳郎响香

是联文,上一章@君え、 太太的00~01

限定首尾写CP
开头:我做了一个噩梦
结尾: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02

“我做了一个噩梦。”

终于还是说出口。

她伸手拉住上鸣电气的战斗服衣角。

 

楼宇间的角落里,二人警惕地靠在墙后。

耳郎响香耳垂上的插孔钻进墙体表面,她抬起头看着上鸣电气的侧脸。

少有的认真表情,在安静的空气里,眼眸像承载了模拟环境中人造阳光的颜色,在她的目光里闪闪发亮。

他安静注视着外面的情况,等待耳郎响香给出一点所能听到的讯息,或是需要移动的信号。

噩梦?

二人在楼宇间穿梭着,在阳光下投射出飘忽的浅浅的影子。

空气里只有他们几乎听不到的快速的脚步,与剧烈运动后深而快速的呼吸。

“我梦见成为了英雄。”

轰——

远处的某一幢高楼轰然倒塌,麦克老师的声音以巨大的响度传来。

“喂——敌联盟在破坏建筑啦——”

以及也不知是在模仿谁而做的故意的夸张语气。

喂喂,麦克老师的代课也太拼了吧。

“救命呀——我的宝贝小英雄们——”

跑进另一个方向的小巷里,她依旧紧皱着眉头。

上鸣电气知道,她皱眉的原因并不是此时被麦克老师步步紧逼的局势、二人现在无所适从的败退,而是她口中的那个“噩梦”。

上鸣电气笑笑,以看似自然而随意的动作拍了拍她。

“这算什么噩梦嘛~”

耳郎响香看着他与平时没什么两样的笑容,垂下眼来打算继续讲下去。

那里是坍塌的巨楼,是职业英雄每日所见的残酷的新世界。

“我救了一个孩子。她说……我是她的英雄。”

上鸣电气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看不到他的瞳仁里映出她此刻灰头土脸的样子。

“是耳郎超级厉害的未来呀,耳郎一定会成为那样的英雄的!”

她怔怔地看着上鸣电气的笑容,像梦中刺眼的光芒,让她想要抬起手来遮挡。

“但是我也不会输!我也会成为那样的英雄,我会好好地、好好地、好好地保护好耳郎,让你也对我说出‘你是我的英雄’!”

轰——

又是一声,身后的高楼倒下来,一阵巨大的压迫感侵袭而来。

上鸣电气迅速前扑,用身体为她挡住从上方掉下来的碎石屑。

头顶倾斜而下的高楼抵在小巷另一边的楼腰上,形成一个并不稳定的三角。

耳郎响香跌坐在上鸣电气的身下,看着他手撑在自己头顶的墙面上,为她挡住石屑还强行扯出笑容的样子。

好像所有的光源都被他的身体所遮挡,只留他自己在毫不退缩地闪耀。

——你这呆子,也太耀眼了。

“噗噗——上鸣耳郎组——发现!!”麦克老师从倒塌的楼体后方探出头来,“早啊,两位听众~”

二人不再逃跑,正面迎击追来的普莱森特麦克。

他的嘴角轻轻勾起。

伴随着突然的笑声,声波由他开始向外扩散,冲击着,脚下原本便摇摇欲坠的楼体终于开始解体,砖砾纷纷掉落下来。

“很遗憾——时间到!上鸣耳郎组——失败——”

直到二人训练以失败告终,她也没能完整地说出那个梦。

“抱歉,耳郎,我的个性都还没有派上用场,”上鸣电气挠了挠头,“还跟你说了奇怪的话,害你分心了……”

“没有关系,”她看着上鸣电气,意外的在这个时候没有在心里埋怨他的过分刺眼,“那个时候谢谢你了,呆子。”

啊,是说帮她挡住伤害的时候。

那点不起眼的疼痛,根本不算什么。

他笑起来,眼睛又一次眯成了一条缝,身体在夕阳柔和的光线里映出明亮的色彩。

他凑到耳郎响香的面前,“你没受伤就太好啦!那这就算是答应我了吗?那件事那件事!”

哪件事?

是他提出的周末去听某个乐队live的邀请?

还是在中午的时候不再拒绝他买来的饮料?

她仔细地回想着,似乎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她“嗯”了一声,附带一句半玩笑半无奈的“呆子”。

上鸣电气在她的面前跳了起来,也不顾身上刚带的伤,冲进了尚未参加训练的人堆里。

耳郎响香站在那里,看着他冲出去时候的背影。

不知道他的后背会不会痛,不知道心里会不会为这次感到什么不甘。

她收不回目光。

那句没能说出口的噩梦。

是成为了如你一般闪耀英雄的未来里,没有你。

她听到冲进人堆里的上鸣电气突然爆发出的巨大叫喊,伴随着麦克老师几乎要震破她的耳膜的“恭喜”。

她才终于明白他口中的“那件事”是哪件事。

 

——“我会好好地、好好地、好好地保护好你!”

 

仰视他认真的表情,那个时候勇敢的样子,是不是已经成为了她的英雄。

他总是这样闪耀着光芒,像一起走出模拟环境后陪伴的落日余晖。

似乎确信她一定能够看见,一定能够被温暖到,一定不会被灼伤,一定……

 

——即使是在将要没有他的未来。

 

耳郎响香愣在那里,好像还没有走出那夜的梦,好像天还没有亮起来,而不是训练结束的黄昏。

他在人堆中叫喊着,还是她口中从来都叫不腻烦的“呆子”。

虚无着让她不知道会不会有以后,听到他的声音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咳
@君え、 太太的刀令我心痛……
是上一章之前的故事,年少的时候梦到了以后!这样的设定~
已经没有文笔了,只想赶快靠上限定的首尾……
趁机在一起吧那就2233顺便偷偷表白一下麦克老师【。

p.s.为什么总觉得用手机发的行间距就有问题

评论(9)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