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桥上 #1#2

王者荣耀

#白昭#

李白 × 王昭君

敏锐之力 × 偶像歌手



#1

K市的广播电视大厦前车流不息,高峰期鸣笛声干扰不断。

有万人敬仰的成功人士摁下车窗向门卫点头进入,墨镜反射出笑脸人的容貌;也有在一旁停靠下鲜艳色彩的共享单车徒步走进去的新人,心中却总是怀有一汪将要实现的粉色梦想。

又是口罩又是帽子地把一张青春靓丽的脸遮挡得严严实实,王昭君强忍着炎热,走上广播电视大厦前的过街天桥。

看似无关的繁忙在脚下每一个绿灯亮起时穿梭,她自己却也是这其中脱不出的一员。从选秀节目走出来的小姑娘,半只脚踏入娱乐圈的新生代偶像,头顶的聚光灯尚未亮起,仍需摸爬滚打着从起跑线出发。

迎面走来的男子同样戴着口罩墨镜与帽子,是这一代年轻娱乐人的标配。他低头看着手机,手指飞快地打着字,像在编辑一条随时准备发送的长消息。

王昭君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估计也是个没什么经验的新人,找不到大厦的位置在乱问前辈呢。她挺直腰板往前走去,希望自己看起来能比对面的人老成一点。

可惜那人似乎并不怎么会看路,眼神没有离开过握着的手机,刚巧不巧地与王昭君相撞了。

手机掉落在地上,他赶紧弯下腰去捡。智能手机随着接收到的太阳光线而自动提高了亮度,二人对话的界面里,对方发来一张女孩的照片。

王昭君也弯下腰去,想帮忙捡起来,肩上的挎包却随着滑下,掉出包了透明色书皮的剧本。

他看了一眼,迅速关上手机屏幕,帮她捡起掉落在地的剧本,还要打掉上面的灰尘似的拍了拍,里面用荧光笔画下的批注在光下格外刺眼。噗啪噗啪的声音传进王昭君的耳里,她不自觉地皱起了眉,脑海中尽是这位不曾相识的人巴结导演和化妆师,给他们拿衣服提领子的样子。

他递上剧本,指了指王昭君背后的方向,声音透过薄薄的口罩传出来:“广电大厦,你走反了。”

头顶的太阳毒辣依旧,晒得王昭君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躁热得不愿在此多待一秒也不愿再多说一句,只得尴尬地回了句“谢谢”,飞快地接过了剧本,胡乱塞进包里后掉头就走,向着广电大厦正确的方向。

李白眼看着跟前这个捂得像个传染病人的女孩,紧紧捏着肩上的包带,像是提防着他,怕他上前去抢那本几乎翻烂的剧本般走得小心翼翼。

他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始终保持着两步的距离,与她像一对刚刚吵了架的新情侣,因为多和女孩子说了几句话而闷闷不乐,等着他来哄而他不知怎么开口似的。

王昭君放慢了脚步,李白也放慢下来脚步。王昭君加快步伐,李白也加快步伐。

她在下天桥的阶梯前停下,深吸了一大口气,转回身去看着李白。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要把他赶走,一句嫌弃的话将要出口,是将要报警又或许是有什么意见请直接提。

李白却是把夹在眼镜上的两片黑色镜片掀了上去,露出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盯着她,打开手机屏幕在她的面前晃了又晃。

王昭君对于这种搭讪方式可并没有什么好感。她有些烦躁地拦下李白乱晃悠的手,眯起眼来透过镜片去看刚才掉在地上时就未改变过的聊天界面。

对方的昵称是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那个总是在朋友圈分享奇怪鸡汤的经纪人的名字,发来一张照片,与正在看照片的她一模一样的脸,是上个星期刚给某青春少女向搭配杂志拍的封面海报。

下面加上一行简单的话,绿底黑字清晰无比:“这次的女主王昭君,明天就会见到了。”

她迷茫地眨了眨眼,再看李白时对方又是一副早已料到会是如此的表情,瞬间关闭了手机屏幕,对她咧开嘴笑起来:

“昭君姐姐,合作愉快。”

 

 

#2

两个刚刚起步的新人,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尊敬,也在一遍又一遍的对戏之中,多了一丢丢的默契与了解。

比如习惯了听李白偶尔的一句两句调侃,夸奖化妆老师比昨日又年轻了一天,收工时再一个不差地感谢与道别。

王昭君安静地在一旁,却也总看着看着就笑了,觉得他倒是挺有小弟的样子。

二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李白却不满意王昭君给他的备注。

他拿过自己的手机给王昭君看。“昭君姐姐”让她脸上又是一阵红一阵白,好像那天在广电大厦门口的天桥上,她走错了方向又没认出他来的尴尬再次重现,只得用有些不满的语气叫他赶紧改掉。

她手机里的备注,仅仅李白两个字,简单又官方得像一张工作证。

“你是无情的杀手吗,还用这么官方的备注,”李白戳戳她漆黑的手机屏幕,“将来有一天我红了,你还这么平淡地叫我,怎么蹭我的热度。”

王昭君抽回手机收到包里,小声地嘟囔给他听:“厉害厉害。”

 

然而这天的王昭君没有到现场,问过才知道在早上请了假,各工作人员也开始了没有她的部分的拍摄,叫叫嚷嚷着安排位置和给新来的演员做指导。

休息室的李白看着手机屏幕挠挠头,右边一条已经发送的消息,是他发出的小狐狸表情,问了一句简单的“昭君姐姐去哪偷懒了?”

半天没有收到对方的回答,李白把WiFi关掉又打开,刷新几遍天气预报,再给两条新刷出来的朋友圈点几个赞,确认自己的网络没有问题后又给她的经纪人发了条消息。

虽说他与王昭君的对话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几句话之间就要夹一张嫌弃的表情包,但这好歹是有关工作的问题,王昭君再嫌弃也不至于不给回复。

经纪人回得倒是挺快,附了一条位置,还加了一个小表情,肥嘟嘟的大猫朝着屏幕外的李白直眨眼睛。

“病了。男主角去看看啊?”

李白无视掉了对方发过来的闪闪亮亮的表情,也像是没看到对方这句有点调侃的“男主角”的称呼,腾地一下站起身来。

反正今日也再没有他的戏,李白走出来戴上口罩帽子和墨镜,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司机看着这从影视基地走出来还捂得不露一点缝的神秘男子,心中也猜到是某个新明星。反正他也不认识,多说两句又没坏处,便探过头去问道:

“我女儿是你的粉丝,等会下车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李白没听到大叔的声音。他蹙着眉靠在窗边,看着林立的楼宇划过,感到无法融入。

这个时间段并不拥堵,他却感到一阵没由来的仿佛高峰期的窒息。

连工作地点都到不了的小姑娘家,竟连经纪人的关心都得不到,反倒成了拿来开玩笑的话题。

他咋了一下舌,低下头去飞快地给经纪人又发了几条消息,司机的下一句话依旧没能听清。

 

在被子里缩成一团球的王昭君听到门铃声响起,耳朵吱吱地疼。她在心里骂了一句来得真不是时候,翻个身当做没有听到。

谁知门铃声又一次响起,她才拖着沉重的身体晃到大门前,极不情愿地转开门锁。

门口的李白拎着楼下连锁便利店的袋子,顶着一头的汗气喘吁吁地叫了她一声:

“昭君姐姐在这偷懒呢?”

王昭君感到自己几乎要晕过去。要不是没有力气,她真想把这人重新推出门外。

反倒是李白熟练地带上门,把她逼了回去。

“你来干什么?”

“给你送外卖啊。”

他举起手中的袋子,快速掏出一碗热粥,薏米红糖。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嘴上却是平平常常,和在场地的打闹没什么两样。

王昭君低下头去,再也支撑不住身体的负重感和下坠感,倒在客厅的沙发上。

终于还是敌不过身体的反馈,王昭君妥协了。

她缩在被子里一口一口啜着李白带来的热粥,听对方一口一个“昭君姐姐”,好像完全不怕生理期的女性会对他做出什么暴力的举动,也在心里预期好了遭到怎样的嫌弃。

李白拍拍她睡得乱糟糟的头发,整了整完全没有派上任何用处的粉红色爱心围裙。

“睡吧。”

眼看着王昭君的眼皮一次次落下又强忍着困意睁开,李白收拾掉桌上的碗筷,背过身去给她拉上了窗帘。

窗外是宁静的傍晚,可以看到郊外的大桥正跨在护城河上,车辆来来往往,人人各自忙碌。

廉价的租房里同样安静。王昭君这个刚刚为了梦想起步的年轻人疲惫的呼吸声尽被他听到,坚强的小姑娘挤在小破屋子里,不知道下一份工作会去往哪里。

他轻轻笑起来,才想到自己也并没好到哪里去。

回过身来时王昭君竟然在沙发的角落睡着了。毯子裹在身上,立起的毛绒拂在脸颊,却是依旧蹙着眉,怕他下一步又会惹她不满似的。

一旁的手机特别不凑巧地亮了,一条来自经纪人的新消息:“怎么样?男主角到了吗?”

李白又是轻笑,拿起她的手机拨到静音,再对上王昭君的指纹,拍了一张乖巧的睡颜,还贴心地加上猫耳贴纸,发到了朋友圈里。

配上一行字:“昭君姐姐没有偷懒。”

 

TBC.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