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如初

我的英雄学院 #常梅雨#

#测试CP的一生




常暗踏阴和蛙吹梅雨的一生,是默不作声、反光的镜面和深蓝色的大海。不过他们终究是一如最初的模样。

 

 

#1 是默不作声

常暗踏阴有喜欢的人。

女孩子们聚在一起嘁嘁喳喳地讨论起某部新上的电影,无名的努力者如何如何克服困难最终成为惩恶扬善的大英雄的老派风格。

当然各位女士的重点几乎都落在男主角帅气的外貌,每一个印象极为深刻的镜头都想要刻在心头上。

蛙吹梅雨的示指抵在下颌,在所有人“好看”“好看”的推销般的夸张描述下,终于也小声地嘟囔了一句“那我这周六也去……”

周围“相信我,真的好看”“小梅雨看了也绝对会爱上”的声浪将这个无辜又茫然的她淹没在了其中。

常暗踏阴依旧坐在座位上,为了维持一个虚无的高冷又中二的形象,从不参与进这样热闹的讨论。

他默默地从书包中掏出手机来。

原本要搜索的内容明明就在嘴边,却好像是因了“少女的狂欢”而不得不被灌进耳朵中的话,手下竟也不自觉地输入进电影的名字,还一个顺手在学校附近的小影院订了张周末票。

“什么嘛,你什么时候开始也喜欢看这种类型的电影了?”

不知何时看起他手机屏幕的黑影毫不顾忌地吐槽一句。

常暗踏阴立刻关上手机塞进桌子里,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般对走来的蛙吹梅雨点点头打了个招呼。蛙吹梅雨也对他扬起笑容。

一旁试图用不存在的指纹打开手机屏幕的黑影又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絮絮叨叨。

常暗踏阴急着让他快住口,根本没有察觉到,已经回到座位的蛙吹梅雨看着他俩偷偷笑了起来。

好巧,蛙吹梅雨也有喜欢的人。

 

周末的电影票不支持退,又不好意思转让给还没看的蛙吹梅雨。

都能想象到对方一如既往的表情,用上扬的语调:“没想到小常暗也会想看这种类型的电影呢呱。”

这太不月咏了。

于是常暗踏阴硬着头皮攥着票根迟迟才走进影厅。

大幕上播放着意外与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指南。左手边已放好了邻座的可乐,在杯壁上凝出水露。

啪的一声灯灭,房间内立刻暗下来。

身旁的观众显然下一吓了一跳,发出一声短小却清亮的“呱”。

好像瞬间把整个室内都点燃,在四面的墙壁上都挂了彩色灯笼似的。

常暗踏阴绷直了身子。

环绕式音响内传来了电影片头广告商活泼的logo声效。

他伸出手去,却在可乐的上方接触到对方冰凉的指尖。

不知这个失态的自己有没有惹得蛙吹梅雨发笑,只能在黑影“是小梅雨呢”、“是小梅雨呢”的聒噪之中,强装着镇定而目不斜视地盯着闪光的荧幕,像是怕错过了其中某个无趣的情节。

随着影片中的男主角身穿斗篷在平安夜的街头仰望一道的圣诞树与上空烟火,他的心头好像也有一长串似乎永也不熄灭火苗的鞭炮,噼里啪啦响个不停,震得他鼓膜疼,呼呼作响却又担心会吵到来认真观赏电影的她。

蛙吹梅雨摸摸黑影的大脑袋,示指竖立在唇前:“嘘——”

他捂住脸。

——可恶。

 

空荡荡的没有名气的小型电影院,一部老气又没劲的电影,相邻而坐的少年少女,和一杯化了冰块的凉可乐。

他们是默不作声。

 

 

#2 是反光的镜面

他终于决定要告白了。

毕业日的常暗踏阴在高大的壁挂全身镜前整理最后一次领带。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再练习一遍准备已久的台词,焦躁得炸起毛来。

抬手胡乱地搓了一把,又无可奈何地小心翼翼整理好。

夏季强烈的日光照射进来,在镜面打出一片扰乱了视线的反光。

他最后一次练习,“喜欢”两个字终于得以流利地说出口。

在成为英雄之前,最后一日的学生时代,将在今夜的礼炮将彩纸喷射上天之后画下一个闭口的句号,完完整整、不容修改。

白云团随风飘进来,遮挡住阳光,镜面上的反光消失去。

常暗踏阴透过镜子看到大门前,似乎是正在等着谁的蛙吹梅雨。

她眨眨一双大眼,泪水扑簌扑簌地落下来,在她此刻仍保持着笑容的脸上显得格格不入,像一幅沾满了污垢的白色画布,裱了劣质木材雕刻出的维多利亚风格边框。

“原来小常暗有喜欢的人了呱。”

 

练习告白的镜子,似乎一直藏在蛙吹梅雨的身上。

从校服口袋中取出,另一面还有蓝色的波浪纹中浮起一只翡翠色的小青蛙。

她常常悄悄地偏移几度,等那个因为对自己的称呼而和黑影压低了声音争吵起来的少年。

想把他收进这尚不如手掌大的圆圆的镜面中。

而她亦如寓言故事中的蛙,由一小小的圆形沉默地守候着渴望,也不掖藏对于飞行者的憧憬。

可是,小梅雨,好像那日一次性饮料杯中的冰块,在不觉间融化,却无从得知究竟有没有与可乐混合。

“不是的。”

常暗踏阴走上前,炸开的毛又不争气地翘了起来,他拉住蛙吹梅雨。

“我想要告白的对象,从来都只有蛙吹同学一个人。”

 

他仍试图拾捡起那些并不被黑影看好的中二台词,即使自己都几乎听得腻味。

像是某一日手心的汗都浸了电影票根,身后服务员“赠送给您的爆米花”也宛若没有听到,只想着硬着头皮寻找座位。

那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承认,来看电影的原因是蛙吹梅雨;现在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万般羞耻的话已经从自己这张谁也撬不开的口中不可逆地流出了。

他生硬地张开口重复起来:

“蛙吹同学,你是我在黑夜……”

话被蛙吹梅雨打断。

她扑过去,环住常暗踏阴的脖颈,像一条大寒日的长围巾,牢牢地挂在他的身上,待到后者也伸出双臂拥住了她,才在常暗踏阴的耳边小声说道:

“小常暗,现在可以继续说了呱。”

——这哪里是能继续说下去的气氛。

与她的拥抱相比,怎样的告白都逊色。

“那听我说吧,”蛙吹梅雨的吸气溜进,似乎已由耳道侵入他的脑内,“我也一直一直,在看着小常暗呱。”

既然已经输了,那就选择亲吻吧。

在最后一天。

 

 

#3 是深蓝色的大海

救援船上的前辈大声呼喊小梅雨的名字,蛙吹梅雨的长舌卷住上一秒还在水中呼救的母女,甩至甲板。

二人剧烈地喘息着,胸脯伴随着不稳定的呼吸起伏。

归来的蛙吹梅雨先是随意地甩动几下,然后披上浴巾。

前辈拍拍她的小脑袋,称赞一句“干得不错”。

大海上的一切都瞬息万变,谁也不会想到上一秒还平静的上空突然降下暴烈的风雨,侵袭了游客的船只。

但这也正是救援英雄的工作。

事件平息,工作宣告结束,救援船也时驶向岸边,预备送归遇难的群众。

遥远的码头港,一位身穿黑色斗篷的看不清面容的男子似乎等候已久。

海风吹起衣摆,却无人知晓他的等待。

船头的蛙吹梅雨踮起脚尖,对着那个方向挥舞起手臂,一边似乎是让队友们安心地说着:“是小常暗呱。”

然后在船只将要抛锚停靠之时,一个跃身,扑进那人的怀里。

一如好多好多年以前,某个误以为将别的夏季。

却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抱竟然抱了这么多个年头。

救援队的伙伴们向蛙吹梅雨挥手作别,今天也是月咏来接下班的一天。

他们勇敢的最前沿的战士,也是某位骑士的公主。

 

常暗踏阴在车内用毛巾给蛙吹梅雨擦拭着头发上的水,带着大海特有的咸涩。

她乖巧地任对方并不细腻的手在自己的发上尽量克制地温柔。

她往常暗踏阴的怀里钻了钻,脸侧向一边去看向前排的后视镜。

巧妙地四目相对。

蛙吹梅雨笑了起来:“小常暗又在偷看我。”

常暗踏阴隔着毛巾捧起蛙吹梅雨的脸,也沉沉地笑了一声,落下一吻:“彼此彼此。”

 

 

#4 如初

漆黑又空荡的影厅内唯有荧幕仍在闪烁着变幻的光。

两个相邻而坐的人各不作声,中间一杯常温的可乐插了两根吸管。

不过终究是一如最初的模样。




-

暖酱发在群里的截图,稍微写了一点点

她没有lof在这里就不艾特啦(。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