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桥上 #3#4

#白昭#

现au

前篇:#1#2


#3

鸳鸯锅内一边是漂着红色牛油的汤中炒制的红花椒翻滚不断,一边是菌菇清亮的汤中时不时冒出菌菇的盖子。腾腾的热气扑在脸上,遮挡住了对面李白的视线。

王昭君用漏勺捞出一个打得极大的南美白虾虾滑,凹凸不平的表面还沾着红中带亮的牛油汤底,放进李白面前小巧的白色瓷盘中,就当做感谢他上次的照顾。

“上次,谢谢你了。”

李白托起腮来笑着看对面的王昭君,脑袋还随着室内播放的背景音乐一摇一晃,眼看王昭君一脸小心地用公用筷子捞出一条长长的宽粉来,搁在自己的小碗里。

“一顿海底捞就要打发我?”

王昭君没下口,而是先瞥了他一眼,也不知道在这雾气之中对方有没有看得到。

李白赶紧重新坐正,用一副知错的语气给自己补充了回答。

“打发得了,打发得了,”然后认认真真地吃起了虾滑,还抬起头来夸了一下,“昭君姐姐盛的虾滑就是好吃。”

对面的王昭君也跟着笑起来,也不知是对这个回答的前半句还是后半句满意。

李白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大串,关于对这第一份但主角的工作有多么期待,关于这绝对是本市内最好吃的海底捞没有之一。

当然也有关于在这没有工作的休息日里,要不是王昭君约他出来,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出门,更别说是吃火锅。

“那你平时宅在家都干嘛?”

话一出口,王昭君就有点后悔了。这算是什么问法,对对方的日常生活很感兴趣似的。尽管有了上一次的照顾,这样一顺口就问出来会不会太失礼。

李白看上去完全不在意,抬手用一旁的夹子又往菌汤锅里扫进半盘澳洲肥牛,咕咚咕咚地掉进其中,碰掉了一旁飘在表面的长葱。

他咧开嘴一笑,像某个当红的偶像剧中的男主角为妹妹的生日准备好惊喜:“写小说。”

他看到王昭君进食的动作一顿,“想不到吧”几个字也跟着蹦了出来。

像是从在天桥上撞掉了剧本起就未变的那份在李白面前的逞强又回到了身上,王昭君黛眉一挑,不服输地补一句:“想到了。”

“昭君姐姐又骗我。”

李白的语气极其委屈,像是对暗恋已久的女同桌恶作剧之后,班主任收到了小报告那般。

“看你这么可怜,”隔壁桌的捞面师傅推着推车到来开始甩面表演,王昭君也探过头去看,还跟着动作一起一伏地点着脑袋,“下次出去玩,可以考虑带上你。”

两人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李白站起身来,弓着腰,在对方反驳之前用手中的餐巾纸拭去王昭君唇角的芝麻酱,又乐呵呵地笑起来,左左右右地晃了晃示指。

“有破绽。”

王昭君赶紧闷下头去吃着才咬了一口的娃娃菜,也顾不得再去看什么甩面表演,试图用这种方式遮挡住又红又热的脸颊。她头一次觉得这娃娃菜宛若煮了两年,老得不行,难咬又难嚼,害她根本没法快速结束这一餐。

然而李白却不太想就如此结束这难得的一餐。他再次拿起勺,把一片软软的白里透出粉红色的罗非鱼漏干净汤水,盛进王昭君的碗中,像他对王昭君一直以来的那般没有骨气,趴在碗壁上。

王昭君显然不太适应这一而再的亲昵举动,转到一旁塞了口黄桃。

“我自己有手。”

李白倒像是已经适应了王昭君的不适应,依旧丝毫不尴尬地又捞出一勺煮到皮都酥软得有些夹不住的豆衣,恰如此刻的王昭君。

“巧了,我也有手。”

早已饱腹的王昭君为了不与李白视线相触而继续闷头吃着,听对方几句就把自己的这份排斥驳回,再笑嘻嘻地谈这说那。

此刻的她有种错觉,仿佛这个嫌弃不断的她已经开始觉得他这份聒噪或许正正好好。

还好二人都尚未有什么大名气,李白可以像对待朋友般谈起日常,王昭君也可以放下身份认真吃喝,灌下一大口冰凉的酸梅汤,完全注意不到角落镜头前亮起的闪光灯。

服务员也像是不愿打扰这相处正好的一对人,难得没有热情,却也不失周到地安安静静举壶添汤。

壶面上把二人的身形都拉长得辨认不出,在哗啦啦的添水声中,她仿佛听到了对方的碎碎念:“昭君姐姐可别想就这么打发我。”

 


#4

横立在人造河上的石桥,两位主角已经就位。

人工雪花缓缓慢慢地落下,坐在桥头的李白递上酒葫芦,撑伞而过的王昭君驻足,回望他一眼,接了过来。

故人相逢。

长镜头由近拉远,再由远拉近。王昭君学着李白的样子仰起头来喝了一口,酒水沿着口角滑下去,流在王昭君脖颈上的曲线。

她把酒壶递回去,李白没有接,而是拉过王昭君来,舔掉了嘴边留下的当作酒用的道具白开水。

导演给了一个手势,王昭君放下伞立在肩头,遮挡在镜头前。

导演身前的监视器中看来,宛若两个伞下拥吻的情侣。

并不是宛若。

李白在王昭君的嘴唇落下一个浅吻,还把下巴搁在了没有伞柄的另一头肩上,他贴着王昭君的耳朵,轻咬了一口耳垂。

王昭君的手指稍微有些颤抖,却也知道,这段颇为完整的剧情,至此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她在导演喊“卡”之前都不能收起伞。

她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更好地融入进剧情中,将凤凰于飞演绎得更加真切、与李白更像一对相恋千年的情侣才是她更应该做的。

李白在王昭君的耳边轻声地说了一句:“昭君姐姐不用客气,怎么道谢还是得由我来决定。”

她正打算回些什么,对他这种工作时间正大光明理所当然的占便宜行为斥责一通,却听到一旁导演的“卡”声响起,人工雪也停了下来。

她不能大声地说出来,也不好去找李白私谈,只得拢了伞,冲着跑走的李白戳过去。对方却是一个侧身,轻巧地避开,再回头来对她一笑:“昭君姐姐辛苦啦!”

化妆师的毛刷掠过下颌,细微的触感像李白又靠近她吹气。王昭君下意识地一躲,再看着面表情有些茫然的化妆师,有些不太好意思地重新给前辈道歉。

 

随着拍摄工作一日日的进行,剧照也断断续续地流到网上。

飘雪的冬日里,撑起的伞下终于得以相拥的二人,经历了无数次的辗转轮回后的重逢,尽在他们的故事中。

一对名为凤凰夫妇的cp热词也随之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王昭君坐在休息室,翻着手中的社交软件。特地开的小号没有任何与工作有关的内容,用一个不会被指认出的僵尸ID作为掩护,在tag下面浏览着各种信息。

先是剧照,再是被某些同人作者用修图软件拼到一起的二人的定妆照。她放大了看看,毫无后期处理的痕迹,滤镜加得也是充满了浓浓的cp感,她点了个赞,恨不得拿给导演看看。

点进热门内容,厚涂而成的二人的容貌清晰,在伞下亲吻,像要在一层又一层的色彩中与落雪融为一体。作者在描述中加了个害羞的颜文字,一句简单的“脑补一下两人伞下”。评论中大家“这手速”、“神仙下凡”的赞叹中,也有“好脑洞”、“我信了,你呢”的话语。

好像有点被人所窥视的尴尬,却又好像有点努力终于收获了粉丝的喜悦。

王昭君默默点了个赞,拇指悬在九宫格键盘上半天没有落下字,脑中尽是李白在镜头停格之时向她靠近时认真的表情。好像他们真的穿越回到了千年之前,又穿越回了现在,是新的相遇,也是旧人相逢。

她返回tag的主页,想了想又点了进去,打下“大大辛苦了”,也不知道作者会不会回复她一句感谢。大概是不会的吧。毕竟她只是一个僵尸号。

叮咚~顶端传发来一条新消息,发件人是李白。

“你看,就算我不亲你,也总有人想让我亲。”

她又羞又恼地赶紧捂住屏幕往身后看过去。果不其然,叉手站在她身后的李白晃了晃手机,屏幕上是和她的对话框,还明亮着没有熄灭屏幕。

李白拉过折叠椅在她的身边坐下,“怎么,我来了就不看了?”

他也打开同款app,点进tag里,好似王昭君并不在身边,若无其事地往下划翻着。

最热门的总是画作。没有主线剧情的某年龄禁作品紧跟其后,再往后的便是断断续续的小甜文,用俏皮可爱的文笔把幻想中的浪漫故事化成文字,尽管都是些二人都不曾也不太可能去实现的梦。

她自动略过了某些不太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篇目,粉色的指端隔空戳戳李白的屏幕。

“你不是写小说吗。这样的,你也写?”

李白眨眨眼,用肩膀往王昭君身上蹭了蹭。

“你想看?”

王昭君立刻缩回手:“也不是很想。”

“昭君姐姐想看,那我肯定写,”他从大衣口袋中掏出两张蓝色的长票,又靠过去一点,在王昭君的面前甩出两纸相碰的声音,“要多甜有多甜。”



TBC.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