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花环

0)

全职

安文逸×小手冰凉

小手loli设定

杀马特风

乱,结构死

傻白有,过程甜



1)

安文逸以为自己眼花了。

但听觉不会骗人。

安文逸以为自己耳鸣了。

但触感不会骗人。

是温柔的触感贴在他的身体。

「小安。」

清亮的声音,少女踮起脚尖拍拍他头顶睡成一团的乱发。

他看到眼前的少女在花丛中奔跑起来,日光在她漾起的白袍上闪耀。

他听到她清亮的笑声在风里被吹散。

他感受到似有若无的触感从指尖蔓延。

她在他的眼前挥了挥手。

「小安?掉线了吗?」

他急忙摇摇脑袋想让自己清醒过来。

他太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是他集训时总会在〖随机〗选中的那一张花海。

「你喜欢这里吗?」

他问。

他也太清楚眼前的少女了。

她的每一寸肌肤和每一处起伏都是他亲手操作着紧盯着数据所创造的,甚至他闭上眼都可以随时默写出一个她。

「怪不得随机总会选到这里。」

她咯咯地笑起来。

没有人会比他更了解她眯起双眼时调皮的弧度。

「小安你猜猜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

她又转了两个圈,是不属于他的雀跃感。

他摇了摇头,嘴角却是扬起的。

他看到她行走过的地方有花瓣飞舞起来。

「真无聊,就知道你猜不到。」

她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望着他。

十字架泛起柔和的白光,她再度启齿。

方才清亮的呼唤换做此刻平静的吟唱。

火焰在两人之间燃起,绽放在一朵高出来的花上。

她又扬起笑容,与声音一般清亮。

 

2)

「啦啦啦,今天我要成为小安的新娘咯!大家一定都会羡慕我的!」

她这么说着,已经闭紧了双眼,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在祈祷着什么的样子。

他无奈地一笑,摘下身旁一朵水色的花,编成一枚戒指的样子为她戴在无名指上。

两人之间的神圣之火已经熄灭。

不知从何而来的携着山谷气息的风仍吹拂在她的侧脸。

「哇,小安好棒。」

她笑起来。

头顶一片云飘过,她的笑容重新在阳光下明媚着。

「唔……可是我的帽子不搭配呀,小安你不嫌弃吗?」

他抬起头看看,「没关系,给你做顶花环。」

他摸摸她的头顶,又摘下一朵花,随口问着。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呢。」

她伸过手去拦下了他要摘下一朵的动作,声音仍那么清亮。

「来不及了噢小安。」

「因为来不及了嘛。」

「你先吻我一下,让我变成小安的新娘吧。」

「没有花环也没有关系。」

「虽然这样的我配不上小安,但是有了亲吻的契约的话就没有问题了呀。」

「等到小安变成老爷爷了,我会像现在的小安不嫌弃没有花环的我一样不嫌弃小安的。」

 

3)

「小安,抓紧时间嘛,拜托了。」

他眼看着眼前仍挂着笑容的她变得透明。

在逐渐模糊的花海里越来越看不清楚。

他飞快地抛下手中的花,身体向前倾去。

 

4)

世界终于崩塌。

 

5)

他一个激灵惊起,眼前的屏幕仍闪烁着色彩,他伸手摸了摸后背不知被谁搭上的外套。

 

6)

他腾地坐起来,不断放大着屏幕中角色的形象,去寻找她无名指上的一抹水色。

「我要变成小安的新娘啦!」

他的耳边回荡起她的声音。

奈何他只记得是清亮的,具体是什么样子却已回想不起。

好像一直以来都是模模糊糊的。

就像阴雨天里倒计时的红灯。

「让我变成小安的新娘吧!」

他阖上双眼。

 

7)

——傻小手。

 

8)

安文逸频繁地出入技术部,在罗辑和关榕飞的指导下认真演算。

他们都知道他在做一件一直无法成功的银装。

 

9)后记Ⅰ

「如果死后有东西爆出来,记得帮我捡回来。」

他这样对莫凡说着,不知道莫凡有没有留住这条私来的消息。

 

10)后记Ⅱ

当小手冰凉的灵魂视角内终于出现毁人不倦捡起物品的镜头,安文逸才点下了复活。

莫凡打开毁人不倦的包裹,光标停留在新出现在包裹中的物品上。

——〖小安的求婚花环〗

——〖耐久0/0〗

一件永远无法穿戴的银装。

 

11)

每一次高举十字架的吟唱,他看到视角之内有一只高扬的手。

无名指处的水色仍未凋谢。

 

12)

尽管喉中像是被什么卡住了一般痛苦,他仍会说。

 

13)

「成为小安的新娘吧。」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