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刺猬

王者荣耀

#虎离#

裴擒虎 × 公孙离

现au 幼驯染pa



#4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就像有了铠甲,也有了软肋。”

 

 

#1 铠甲

公孙离的在身后的书包里摸索了半天,眼神落在后排睡得天昏地暗的裴擒虎身上,手下却什么也没掏出来。

裴擒虎的头深深埋着,发丝随着天花板吊扇刮起的风微动,扫在贴着创可贴的手臂上。

青紫色的痕迹与被指甲划破的细长伤口不均匀地分布,也不知在这样的风里会不会痒又会不会疼。

 

那是在周末的兴趣班下课后,小小的公孙离拎着画有小兔子图案的束口袋,里面装着刚换下来的、被踩得脏兮兮的舞蹈鞋,抹着一张哭花了的脸,慢慢地走出少年宫。

在门口等了许久的裴擒虎刚咧开嘴笑嘻嘻地走上前去接她,却在看到这一幕时立马收住了笑容。

他用袖口蹭蹭她脸上未干透的泪痕,完全没有发现把原本便脏不拉几的脸颊给擦得更脏了。

公孙离气鼓鼓地推开他的手,还没来得及平复下有点痉挛的抽气。裴擒虎牵过公孙离回到少年宫的大厅,举起小拳头对着空气用力地挥舞了两下。

“阿离,谁欺负你了?!”

公孙离没理他,面朝墙角拼命想要把脸擦干净。

同在少年宫上课的其他班小男孩也纷纷走出来,看到还没被接走的公孙离,立马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对她说着“阿离还没走呀”、“家长没来接你吗”之类的话。

其中一个小男孩还顺便揪了一下她的辫子。

裴擒虎在空气中挥舞的小拳头还没来得及收回来,立刻又重新砸了过去。

他没头没脑地一通乱锤,和揪头发的小男孩又掐又拧,两人扭作一团,口中还说着刚从车站等车的大人那学会的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脏话。

“就是你欺负阿离的?!你刚才也这么揪她头发了?!”

裴擒虎的抓着小男孩的头发,小男孩也不甘示弱地扯着他,“我才不会欺负阿离呢”被小小的裴擒虎大大的吼声给压得一句也没听见。

公孙离半天没反应过来时什么状况,她丢下舞蹈鞋,抽出裴擒虎随便撩在地上的书包侧边的伞,猛然一伸挡在两个人中间。

“别打啦!没人欺负我!”

裴擒虎像是没听到一样,顺势接过了公孙离的伞,高高地举起来准备打下去。

然后停住了动作,在一片寂静中呆呆地看向公孙离。

公孙离脸上的泪痕被擦得差不多,只是眼睛旁边有一撮裴擒虎衣服上掉下来的短线头。

裴擒虎小心翼翼地放下手中的伞,声音都瑟瑟得像是冬天里缩在排气筒下的猫,他问了一句:

“没人欺负你哭啥?”

公孙离冲上去把两人分开,再轻轻推了裴擒虎一把,看他愣愣地捂着胸口往后退了半步。

“我……老师说我下个周可以参加市里的舞蹈比赛了,我……我太高兴了。”

 

办公室里公孙离一边给裴擒虎贴创可贴一边偷看小明老师哭笑不得的表情。

问到为什么和人打架,尤其裴擒虎还不是来少年宫参加兴趣班的学生,根本没办法给他下个罪名。

“因为我以为他们欺负阿离!”

裴擒虎插腰说得理直气壮,被碰到了伤口也强忍着疼不皱一下眉头,倒是句末的颤抖完全出卖了小小的他。

老师拍拍他被抓成鸟窝的头。

“他们都喜欢阿离的。”

裴擒虎涨红着一张脸,几乎就要跳起来,拍着跟他差不多高的办公桌。

“那更不行!”

 

想到这里,公孙离看着他胳膊上的伤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却又怕吵醒他似的捂住了嘴。

裴擒虎从手臂中抬起头,额头被压得通红像是发着烧,嘴边一块淤青显得有些碍事。

他转了转睡得僵硬的脖子,对她笑了起来。

和那天准备迎接她从少年宫走出来时一样,然后终于没有然后的闹剧。

 

一颗粉笔头砸过来,公孙离赶紧像是什么也没看到地迅速转回了头去,听着讲台上那句“裴擒虎你还知道醒”偷偷笑起来。

 

 

#2 软肋

公孙离盯着裴擒虎递给她的冰淇淋,半天没能摘下脸上的口罩。

裴擒虎伸出手去帮她摘下,却刚到了耳旁便被她无声地挡了回来。

“干啥?你不吃啊?”

他只好去接冰淇淋,又被挡了回来。他挠挠头,没明白过来这到底是吃还是不吃。

“我吃我吃!但是你不许笑话我啊。”

裴擒虎着急地看她犹犹豫豫慢慢吞吞地摘下口罩,又看看手中在烈日下将化的伏在脆筒上的冰淇淋,几乎有些站不住。

摘下口罩后的公孙离舔下一口乳白色的冰淇淋,抿抿嘴唇。

裴擒虎终于看到,这个认真吃着冰淇淋的公孙离,鼻子边多了一颗痘痘,红得就像口罩上画的胡萝卜。

他哈哈哈地大笑着几乎要瘫倒在地,也顾不上冰淇淋已经流了下来。

“阿离,你这青春疙瘩痘……”

公孙离跳起来捂住他还沾了冰淇淋的嘴,跺着脚把他往角落推。

裴擒虎笑得身上没什么力气,被她一路逼到室外的四角遮阳伞下,胡乱晃着手中的冰淇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没事阿离,你这么凶,谁敢笑话你?”他拍拍公孙离的肩,又挥了挥拳头,就像当年在少年宫门口接她那样,“谁敢笑话你,我就揍他!”

公孙离低下头去“嗯”了一声,还没来得及感动,发现了什么又重新一把推开了裴擒虎。

“你你你……你是故意的吧!”

新买的白色小裙子上,一块又粘又稠的冰淇淋糊在上面,带着一粒花生屑,就和她脸上的那颗青春痘一样显眼。

裴擒虎跑进店内要了张纸巾,擦得裙子和手上都黏糊糊得像是刚从陶艺DIY室走出来而忘了洗手。

他擦了擦手,捏住衣摆作势要脱。

“我的给你穿!”

公孙离赶紧又一次拦住了他,恨不得把整个冰淇淋都丢掉裴擒虎的脸上。

“我不是这个意思!”为了出来玩而特地买的小裙子,这个傻子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现,只顾着关心冰淇淋,还把它给弄脏了,“这、这条裙子……”

裴擒虎又是愣着半天没反应过来。

“穿啥那不都是你吗?”

然后他像是突然明白了,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似的,两眼一闭,一把拿过公孙离手中的冰淇淋,往自己身上穿的T恤上一戳,然后一拽。

公孙离好端端的冰淇淋全都坨在了裴擒虎的衣服上,又冰又凉的,挤在一起甚至不愿滑下来。

她气呼呼地用那张擦过的纸巾在上面抹了两下,然后抬起头来。

生气的话已经在嘴边,却又因为对上裴擒虎那张委屈得不行的脸又重新笑了出来。

 

后来两人怎么在路人的注视下回家的已经忘得差不多,倒是第二天裴擒虎脸上多出的青春痘,她现在还记得在什么位置。

 

 

#3 幼驯染

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接公孙离放学了。

裴擒虎站在班级外转了好几个圈,仍是没能想起自己做了什么惹她不高兴的事。明明该和往常一样一起上下学,却突然就被各种理由推托,他可想不明白。

终于鼓起勇气探进头去,看到公孙离和其他几位女同学围在一起聊着些什么,大概又是中学生们总聊的那些八卦。

其中一个发现了门口的他,胳膊肘戳了戳公孙离,小声地说了句他没能听清的话。

泛着粉红的脸上映出夕阳的颜色,公孙离拎着包走出来,大声地对里面说着。

“你别瞎说,他不是我男朋友!”

“虎,你以后别来接我了,”一路上欲言又止,紧皱着眉头的公孙离终于停下脚步,扯了扯裴擒虎的衣角,打断了他正吐槽社团里某个新来的的碎碎念,“她们说……我这样以后交不到男朋友的。”

裴擒虎拉过她想继续往前走。

“那有啥呀。”

他回想着一直以来的自己,做出一副没有听懂公孙离在说什么的样子,在心里默默地加了一句。

——我这么保护你不也挺好的吗。

公孙离甩开他的手。

“阿离有喜欢的人了!”

裴擒虎安静地听她说完,重新拉过她。这一次没有被甩开,两人往家的方向走去,他压低了声音回答。

“知道了。”

 

裴擒虎果然再没有接送过公孙离上下学,还故意错开了时间各走各的。

像所有的青梅竹马长大后一样,准备走进没有彼此的新世界,做一个生活的勇士了。

 

只是每个周调一次座位时,公孙离仍会手放进书包里却半天掏不出东西来,因为看着后排的裴擒虎费力地帮别人搬书搬文具累了一头的汗,却什么也不能说,就那么忘了要找什么东西,而在目光对视上的一瞬间又慌张地转回了身去。

好像那个位置有光,总能不经意地恰到好处地提醒着,那里有个人。也许在看她,又也许没在看她。

 

直到又一个暑假的同学聚会。

包厢内的灯光闪烁,红蓝与绿的混杂扫过每一个人的脸上。

裴擒虎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的惩罚牌,他看看故意和自己隔开一个人的公孙离,选择了真心话。

为什么不再和阿离一起上下学了?

这么简单的问题,他看了一眼公孙离,又看了一眼期待答案的女同学。

即使很长时间没有和阿离一起,他还是担心自己哪一句话会惹到她生气,跺着脚插腰敲他的脑袋,口中叫他的名字时可爱得像一只被捏着耳朵提起来的小兔子,一点也不可怕。

裴擒虎半天才吐出一句话。

“因为阿离有喜欢的人了。”

女同学把惩罚牌洗回牌堆之中,含着笑意几乎是脱口而出。

“阿离喜欢的人不是你吗?”

裴擒虎一愣,也不知该不该跟着一起笑。

“阿离喜欢的人是我吗?”

他看向公孙离的方向,她正低头紧紧抓着自己的包,像小时候从少年宫的舞蹈课走出来时一样无措,拎着装舞蹈鞋的束口袋,在心里埋藏了一千句一万句将要说却还没能说出口的话。

裴擒虎试探地挪了挪位置,小声地问着。

“真的假的啊?”

“阿离?”

“你怎么不看我?”

公孙离憋红了脸,像那天从教室走出来找他一样,拎起包来就冲了出去。

“阿离,你别走了,我不问了。”

裴擒虎在后面追着,看她走起来和每一次生他气不理他时的节奏一样。

“我还挺高兴的,可是没想到你这么生气……”

说完他还短暂地思考了一下,这样直白地表达出自己的心情会不会又被敲脑袋。

像小时候,每一次“我可不愿意他们喜欢你”、“我不许隔壁班那小子给你送饼干”之后,阿离总是红着一张脸敲他。

公孙离停下脚步,他赶紧撑起手中的橘子伞,举在她的头顶,立刻落下一片清凉的阴影。

“阿离你不要生气。”

她招招手,示意他贴近。要讲什么悄悄话时,她总是这样。

公孙离紧绷的表情终于有一丝柔和,她浅浅地勾起嘴角。

“大笨猫。”

裴擒虎放下心来,总算又可以像一直以来的那样,对她笑起来。

像这么多年里每一次在门口等待了许久后,终于相见的那一刻。他咧开嘴凑了上去,抵住公孙离的额头。

“喵~”

 

 

#4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公孙离的指尖划过纸面上印刷体的文字,新涂的橙色指甲油是今年夏天的最新流行,“就像有了铠甲,却也有了软肋。”

 

“那你做软肋就好了,我来当铠甲。”

 

 

#

可他真没用。

公孙离是让他变强的铠甲。

裴擒虎才是她放下倔强的软肋。




-

下乡义诊归来我又活了!

快乐肥宅暑期复健x


评论(10)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