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灰鸥

第五人格

#冒盲#

冒险家 × 盲女

算是《白鸽》的后续


#1

远处的号角声响起,一群海鸥随之飞离。船上工作人员催促的叫喊融在微腥的海风里,消隐在远处的雾气。

排在前面的人焦虑地用脚跟点着地面,似乎已经受够了这份登船的等待。

一直以来话不断的库特·弗兰克偏偏在今日一声不吭,老老实实地挨在一旁,指甲抠着裤缝,几乎要把线给扯下来。

海伦娜把扫到侧脸的碎发拨到一边,依旧安静地排在队伍之中。

像是想起了什么,也许要询问关于目的地的特产,又或许是要表达对船上早餐的期待,她扬起脸来轻轻地叫了身边人一声:

“弗兰克先生。”

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便在周围人毫无章法的推搡与抱怨的叫喊之中被淹没。

库特·弗兰克应声侧过头来,海伦娜正扬起脸来看着自己。表情柔和,在拂过的海风里等待着他的回应,像他七岁那年在童话书上所见到的插画,用淡色绘成的彩图。

捏着裤缝的手松下来,他俯下身子,在海伦娜的侧脸上落下了一吻。

鼻息间尚有码头特有的腥味,让他想起了那本插画所在的究竟是哪一本童话,关于一个梦幻的国度,却也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积攒了足够的灰尘,变成被现实所打败的童年梦想蓝图中其中一位。

身后的排队者似乎对这个场景十分不满意,咳了两声把库特·弗兰克从回忆与甜蜜中驱赶出。

他便赶紧拉起海伦娜,追上终于疏通了的队伍,往船上走去。

被他拉着的海伦娜却并不希望就此结束,又叫了他一声:“弗兰克先生?”

像是不愿去上学而跑到荷塘捞鱼的小学生,紧张又窘迫的库特·弗兰克拉着海伦娜的手不断颤抖,甚至没有听出海伦娜唤他时流露出的笑意。他努力平静下语气来,动用所有的脑细胞才给她编出一个答复:

“有只蝴蝶落到了你的脸上,已经被我赶跑了。”

偏偏这位逃学的小学生遇到了出门上班的数学老师。海伦娜笑起来,捏捏弗兰克的手:

“弗兰克先生,海上也有蝴蝶吗?”

库特·弗兰克加快脚上的步伐,心里像滚进了一颗弹珠,咕噜咕噜地在原地绕了好多个圈圈也没能停下来。

他皱起眉头,甚至有点想借瓶忘忧之香来让海伦娜和自己都忘记刚才的无礼之举和无脑之语。

现在却也只能煞有介事地继续编下去。

“因为我们会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国度,”

他努力模仿着以往在庄园给海伦娜讲故事的时的语气,回忆着曾经看过的所有书本,“云会掉进海里,火焰永不熄灭,猫飘在天上。”

没想到海伦娜接上了他的话。

“您曾给我读过,弗兰克先生。在那里,所有的愿望都会被实现。”

海伦娜追赶上库特·弗兰克的脚步,贴在他的身侧,在晃动而狭小的的船舱内以胳臂相触。

库特·弗兰克顺势还详细描述起了那本书,嘟嘟囔囔着也不知是要说给谁听。

她知道,弗兰克仍不好意思回头看她。

于是用指腹摩了摩唇角,偷偷笑起来,声音又小又轻,却在有限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她说:

“弗兰克先生的胡茬有点扎人。”

 

 

#2

早晨的海雾尚未散去,距离终点也有些时间。

露天的用餐地点有些小冷,库特·弗兰克把自己的外套搭在海伦娜的身上,并为她小心地卷起了有些长的袖子。

海伦娜乖巧地坐在原处,并不能看到任何画面的双眼却一直像在看着弗兰克。

库特·弗兰克抬起脸来,看着海伦娜似笑非笑的表情,又想起在登船之前自己的无礼,却又不太好在这个时候突然道歉,像是故意要对方去回想当时似的。

他只好低下头继续卷着袖子。

潮湿的空气中皮肤都有些黏腻,是少有人喜欢的触感。

隔壁桌上是远行的一家人。坐在父母之间的小女孩抽过桌上的一张餐巾纸,向内对折出一个三角形,然后翻角、折叠,再翻角……

最后一步将纸打开,小女孩高高举起成品在甲板上来回奔跑。父母们的声音无奈中还透着点小骄傲,似乎是对孩子的手工活十分满意。

小女孩蹦跳间来到了弗兰克与海伦娜的桌旁,她对海伦娜晃晃手中的纸巾,却不知面前这位语气温柔的大姐姐并不能欣赏她的杰作。

她踮起脚来,将餐巾纸的一角点在海伦娜的脸上。

正正巧巧地重合在库特·弗兰克那个后悔万分的位置。

他几乎要跳起来把身下的凳子给丢到海里去,最好自己也跟着跳下去。

小女孩什么也不说,咯咯咯地笑着,摊开库特·弗兰克的手掌把纸巾放了进去。

他低下头来看。一对用纸巾折叠而成的羽翼,在羸弱的身躯两侧软趴趴地伏着,难以在海风中起飞。

“是蝴蝶。”

海伦娜收起惊讶的神色,噗嗤一声笑出来,她拍了拍身旁的库特·弗兰克:

“弗兰克先生。”

未等他对于蝴蝶的解释,便也在他的脸上落下了简单的一个吻。

灰色的海鸥划过上空,发出不太悦耳的声音。

然后她的食指立在嘴唇前,做出了噤声的动作,还不许他解释地“嘘”了一声。

甲板上的小姑娘还在爽朗地笑着,库特·弗兰克却有些坐不住了。

海伦娜戳了戳自己的脸颊。

“弗兰克先生的胡茬依旧这么扎人。”

 

 

#3

港口城市总是热闹不已,尚未靠岸便已听到集市上的叫喊。

库特·弗兰克拉着海伦娜的手从船上走下,即将开始他们新的探险,这一定比在庄园内每日进行的生死与逃离的游戏要有趣得多。

港口热情的商人递给海伦娜一只气球,顺便推销一下自家香料是来自哪一艘刚刚驶远的东方货船。

身后传来水手们的尖叫,库特·弗兰克也与人群一同张望过去。

刚刚停靠的货船,在搬运的过程中撞倒了几个箱子,内容倾泻而出。

几箱的棉花掉了出来,软软地飘在海面上,然后吸收了周围的水,又一点一点沉了下去,像一朵云掉进了海里。

船长用力摇晃着铃铛,大声指挥工人们抢救货物。他头顶飘扬的红色旗帜,是火一般的颜色,而永不会熄灭。

看不到这一切的海伦娜伸出手去扯弗兰克的衣角,却由于没有捏紧绳子而让刚刚到手的气球飞上了天。

库特·弗兰克这才看到,气球上被涂了一只黄色的大猫,像极了庄园的胡子先生。

“云会掉进海里,火焰永不熄灭,猫飘在天上。”

然后呢?

他看看身边的海伦娜,和他曾读过最美的故事一模一样,安然又温柔地叫他的名字,在这个连童话也一并实现了的国度里。

灰色的海鸥划过上空。

——所有的愿望都会被实现。

“弗兰克先生,末路假期开始了。”

 

 

 

-

一个计和将计就计的故事,《不要调戏聪明人》23333

蝴蝶是刚加群的时候在群里说的梗,前两天清人了才想起来这个还没写x

刚看《海贼王》的时候超级喜欢usp跟可雅吹牛逼说自己曾经踩过岛屿那么大的金鱼粪,后来在小花园他真的登上了金鱼粪,还以为是座岛。后来读《麦克白》,巫师预言自然出生者都不会对他造成威胁,结果被剖腹产的人给杀了……

所以也想写个一个吹牛逼一不小心就实现了的故事。梦还是要做的,万一实现了呢。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