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CM

醉花

王者荣耀

#虎离#

裴擒虎 × 公孙离



#1

“嗝~”

裴擒虎打了个酒嗝,倒在身后的床上,在叠放整齐的被子压出身体的凹陷。

公孙离放下拿来的解酲汤,扯着他的手臂想把裴擒虎拉起来,奈何根本拗不过这个神志不清力气又大得可怕的家伙。

“俺不想喝那个汤,”他一个打挺坐起身子,扯住公孙离的袖口,“想吃兔子肉。”

公孙离被他迷迷蒙蒙的眼神盯得浑身不自在,好像给看了个干净。

他抓住公孙离的手往自己的方向一拉,趁她重心不稳时顺势在脸上“吧唧”地印了一口。

然后咧开嘴嘿嘿地笑起来。

室内并不够明亮的光打在裴擒虎的脸上,他醉后红得不行的脸上灿烂的笑容让公孙离脑袋里嗡的一声。

她甩开裴擒虎的手,用手背拼命擦着脸颊。

“你……你这是从哪里学的!”

是不是长安城新来的那个用剑的不着调的家伙?这一点都不像虎。

亲吻是相互喜欢的两个人在彼此都愿意的时候做的应该认真对待的事。这种借着酒劲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她绝不认同。

 

#2

公孙离踢着地上的落叶,脚尖戳在上面发出咔嚓的脆响。

她弯下腰来,捡起一片红色的枫叶,对着光看看,脉络由茎向外延伸。

残缺的叶子只有两个角,是一片大大的心。

她勾起嘴角笑起来,好像昨晚生的气也都随之消散。

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傻愣愣对着她笑的脸,还要一边挠着头一边说些让她不高兴的话。但是……

她抿抿嘴,放下手中的枫叶。

——还是想把这形状奇怪的叶子给他看看。

她默默想着,如果虎再能说两句她喜欢听的话,比如夸一下叶子好看,就这么简单,就原谅他。

但是对虎来说会不会太难?

公孙离绕着身前的大树转了两圈,千思百想地考虑了无数个原谅裴擒虎的理由。

她一跺脚——虎一定是喝得太醉了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只要他不再提,乖乖看捡来的枫叶,就当做是这样!

尚未收好枫叶,身后沙沙的响声让公孙离警惕地转了身去。

和自己正想着的人是一模一样的脸孔,挠挠后脑勺,咧出傻乎乎的耿直笑容,叫了她一声:

“阿离。”

心形的枫叶还没有拿出手来,裴擒虎已先把手从身后抽了出来,递上一片又大又红的叶子。

也只有两个角,像极了一颗巨大的心。

公孙离赶紧把手背了过去,生怕眼前的裴擒虎看到。她捏着叶子的茎,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裴擒虎又是支吾了半天才开口:

“阿离你看,来找你的路上捡了个这个,好看吧——”他往前迈一步,公孙离也往后退一步,“就想赶紧拿来给你看看。”

说到这里,公孙离的脸像她手中的枫叶一般,刷的一下就红了。

裴擒虎说的这句话,和她刚才想到的一模一样。藏在身后的枫叶像要燃烧起来,灼得她手心烫得要命。

“你你你……你有话赶紧说!”

裴擒虎刚才想起来似的一拍脑袋,完全没有发觉公孙离的紧张,又往前逼了一步:

“阿离,俺是来道歉的,昨天……”

公孙离恨不得给他一脚,让他别提昨天。好不容易下了决心要原谅他,还强行告诉自己他是喝断片了什么都不知道。这下好了,让她尴尬的事又一路小跑地回来了,还张着大旗巴不得她看到,最好再派个小人儿蹦到她肩上,扒着她叫来喊去地提醒她。

像是做了很大一个决定,裴擒虎吸了一口气,对公孙离大声喊出来,几乎要把树上的叶子都给震下:

“要不然你亲回来吧!”

他说着,还向着公孙离又走了一步。

“多少下都行!”

公孙离整个懵住,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后背撞在树干上。

她吃痛地叫了一声,原本藏在身后的心形枫叶也顺势暴露在了裴擒虎的面前。

她不等裴擒虎开口,红着脸把手中的叶子胡乱塞进裴擒虎的怀里,头也不回地吧嗒吧嗒跑走了。

 

#3

裴擒虎转着手中心形的红枫叶,在公孙离的房间外徘徊了一圈又一圈。

他把两片枫叶对到一起又拿开、对到一起又拿开,迟迟敲不下面前的门。

似乎能感受到公孙离正在门的另一边。像每一次犯了什么错一般,只要他在门口认真反省上一段时间,公孙离就会从里面打开门,允许他进去喝上几杯茶水润润说了太久的嗓子,他就可以趁机捏捏阿离气鼓鼓的小脸,听她被捏着还要挣扎中含糊地说出“再捏就不原谅你了”,他才松开手屁颠屁颠地围着红红的小兔子讲他出任务时见到的趣事。

以往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几乎想不起来是如何开启的话题,也忘记了当时是怎么个语气,干脆就地坐了下来,两手撑在膝盖上好像要讲什么大消息。

“阿离,俺今天去问了个明白人,他是这么教我的……”

在枫树林溜达了好几圈才消去脸上热潮的公孙离这才回到尧天,她看着盘腿坐在自己房间门前也不知嘟囔给谁听的裴擒虎,一时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

裴擒虎继续念叨着:

“这样,要不俺和你打个赌吧。”

裴擒虎完全没发现公孙离正站在一旁,还努力回忆着“明白人”的教导,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公孙离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可你逢赌必输啊。

他挠着已经被抓得乱成一团的头发。

“……还是觉得,你那么生气,是不是不喜欢俺啊。”

公孙离好不容易消去的热潮又一次涌了上来,她慌张地跳起来,结结巴巴地冲他喊道:

“你……你在人家房外说什么呢?!”

她这才看到,在裴擒虎的怀里,抱了一怀的红枫叶。

裴擒虎也这才反应过来跟他说话的人不在房里,腾地一下站起来,怀里的枫叶落了一地。

他紧张地找什么般四下望了望,又想起来似的看看手中捏着的两枚特别的心形——还好没掉。

“那就赌你不喜欢俺吧。”

他用手背拍拍坐脏了的屁股,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你赢了就亲俺一口,俺赢了就亲你一口。”

公孙离被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甚至觉得脑内又一次响起了那嗡的一声。

这个低情商的家伙,还以为这像打了一拳那样,说还就还的吗?!

她一手摔上了房门。

外面的裴擒虎仍没完没了地追问着,还要确定阿离仍在听似的,时不时地叫她一句。

“阿离,你赢了没啊?”

他弯下腰去一片一片地捡起地上的叶子。

“……你咋不理人呢。”

又抬起头来敲了敲门。

“真心的!这次没喝酒!”

吱嘎一声,公孙离终于还是像之前每一次一样,受不了他在门口委屈巴巴得像个没人要的流浪猫,总让她想起那个由长城而来却无处可去的最初的虎。

她打开了房间门,憋红脸丢给他一句:“进来!”

 

#4

怀里的枫叶被扔在地上,裴擒虎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

迎接他的依然是那张红得能融进枫叶林里的脸,却不是由公孙离冲泡的难喝的茶,而是她同样热得宛若烧灼的双唇。

这一次倒是没有酒味了,和着相遇起便不曾变过的脂脂粉粉,还总是他去买的,在嘴角也留下了如她一般的艳色。

以及,从那一晚便回忆了无数次的、醉得再也醒不来的,小兔子特有的青草香。

他把心形的枫叶别上公孙离的头发,舔舔她的嘴唇。现在终于可以开动了。

她听到公孙离的声音传入耳中。

“你真是……逢赌必输。”




-

最喜欢的枫叶林里伞下亲亲没写到,就留给下一篇吧x

舍友嫌我写的东西不必要的描写太多,就试了试这种比较平的直接讲故事的表达方式,很多地方写的时候感觉有点怪,不知道会不会有点削弱阅读时候的少女心orz

以上。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